主页 -> 新闻动态 -> 工作动态 -> 正文  
房管办召开“以案促改+财务治理”专项行动集中学习动员会
发布人:admin  供稿人:   时间:2021-09-07  次数:

根据《河南理工大学“以案促改+财务治理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》、以及《关于加强河南理工大学“以案促改+财务治理”专项行动集中学习动员工作的通知》的相关要求,房管办领导高度重视,安排专人领取了集中学习材料和案例警示教育材料,并于2021年9月7日下午,在南校区房管办办公室召开了“以案促改+财务治理”专项行动集中学习动员动员会。部门全体人员10人参加了动员会。会议由房管办主任刘昌华主持。

在动员会上,刘昌华传达了《河南省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 关于印发河南省省属高校和厅属单位“以案促改+财务治理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》文件精神,重点讲解了我校《“以案促改+财务治理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》的内容,并集中学习了学校下发的河南理工大学“以案促改+财务治理”专项行动集中学习材料,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讲话、批示精神,《中国纪律处分条例》、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》等材料。随后,刘昌华通报了近几年内河南省教育系统3起典型违规违纪违法案例,剖析问题原因,开展警示教育。

会上刘昌华同志对本部门贯彻落实“以案促改+财务治理”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:一是深化认识,以案为鉴。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这次“以案促改+财务治理”专项行动为契机,通过剖析发生在教育系统、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,吸取教训,引以为戒。二是对照剖析,以案促改。要通过个案剖析,举一反三,各科室人员要根据业务范围认真查找在商业用房开发与管理、住宅公寓管理、公用房管理等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,制定有效管用的防控措施,健全完善制度。三是强化担当,落实责任。要求全体人员明确工作责任,立足岗位,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,真正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。

此次会议,参会人员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教育,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典型案例中认真吸取教训,会后认真查摆工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,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,落实整改措施,完善内部控制机制和工作规则,补齐制度短板,加强日常政治理论学习,提高政治素养,在履职尽责中固守思想道德防线,严格按规矩按制度办事,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,自觉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。




最近更新
办公地点 [11/29]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》 [04/19]
《民法典》第十四章租... [04/18]
2023年4月关于延长焦作... [04/11]
焦作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[03/10]
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[03/10]
房管办联合多部门开展... [02/23]
关于延长焦作市区购房... [02/16]
房管办党支部召开红旗... [11/23]
房管办组织教职工观看... [11/16]
2022年度购房契税补贴... [10/19]
焦作市“新房缴契税”... [10/19]
房管办党支部召开深刻... [05/24]
房管办联合保卫处、社... [05/18]
房管办2022年寒假值班... [01/12]
房管办联合辖区公安、... [12/29]
河南理工大学超定额科... [12/01]
河南理工大学公用房调... [11/19]
房管办党支部组织教职... [11/16]
房管办党支部组织教职... [11/16]